翰墨青州·2016中国书画年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0:37:17
分享

9月28日上午,翰墨青州•2016中国书画年会在青州开幕。

本届书画年会集展览、交易、研讨为一体,以“艺术为人民”为主题,会期持续到10月5日。

据了解,本次年会的展区设在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展出总面积16万平方米,展出艺术品4万余件,涵盖了书画、紫砂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分为翰墨青州·2016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山东省画廊协会理事单位精品展、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2016年展、辽宁北镇市美术家协会邀请展、青州市美术家协会精品展、翰墨青州·2016中国(青州)大众书画交易会、全国百家画廊联展、卢禹舜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太和基地邀请展、全国省市美协作品展、首届紫砂精品交易会等十余项展览,使书画年会成为艺术家及爱好者的良好互动平台。

近年来,青州市大力实施“文化青州”品牌战略,以打造兼容并蓄、高低互补、流派纷呈的中国书画之乡为目标,进一步挖掘青州书画资源的潜力,完善书画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书画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壮大书画产业集群,青州成为集书画创作研究、展览交流、收藏、鉴定、交易、拍卖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书画产业聚集地,形成了包括九大书画市场、六大书画写生创作基地、五个书画交流培训平台、三个民间支持体系在内的“9653”书画产业集群,在国内艺术品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目前,全市有画廊860余家,书画从业人员5.5万人,其中农民画创作人员近3万人,书画年交易额120亿元。每年举办各类书画展览1100多场,每年来青写生创作交流的书画家5600余人,参加展览的书画家3000余人。(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