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行2016“城市合伙人”计划暨全球天使投资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10:00:13
分享

9月26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科技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光谷创业咖啡、长江天使汇协办的“2016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暨全球天使投资论坛”在武汉光谷正式拉开帷幕。

为期一天的论坛大会,分为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从全球中心城市天使投资人战略探讨到高新技术项目、A/B轮创业项目的路演,投资人和创业者分属不同阵营,又有着相互之间的吸引。

据悉,现场九位来自不同城市的天使投资人,从创新创业资本平台、科技与资本的投资角度到下一个独角兽、互联网的创业角度,分享各自不同的投资与创业观念。在圆桌对话环节,武汉市政府领导代表和各位投资人更是分享了如今天使投资在超大城市发展中的地位和互助互利的关系

数十位投资机构代表和天使投资人组成的创投方阵与聚美医创始人王伟、斑马快跑副总裁郑纲、铃空游戏联合创始人黄岩、迈动天下创始人王星皓组成的武汉本地杰出创业者方阵面对面探讨创业方向。

同时进行的还有两场创业项目路演,高新技术项目路演和A轮B轮项目路演。本次高新技术创业项目有着互联网大数据、智慧管理云的创业项目,独特的、垂直链的生物医药项目,还有创新性、产业化的高技术型创业项目。在A轮B轮项目路演中的10个创业项目皆是拿到pre-A、A、B轮,涉及农业土壤改良,印刷全产业链电商,汽车、房屋、支付等生活服务,AR应用,餐饮营销管理等方方面面。

据本次论坛组织方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女士介绍:“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硅谷、北京、深圳等国内外知名天使投资大咖,共同探讨天使投资发展的趋势,他们也在寻找武汉发展机遇,他们的到来为武汉天使投资带来新的发展思路。”

武汉“城市合伙人”计划于2015年推出,提出了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人才链、完善资金链、配套政策链等不少好政策。有了这些举措, 经过一年时间的沉淀,武汉已聚集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和企业,成为创新创业高地。“长江天使汇”就在这个契机中成立诞生,“长江天使汇”作为武汉地区首个联系和服务天使投资人的平台,汇聚了500多位最具实力、最有情怀的天使投资人。成立一年时间内,“长江天使汇”共收到10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通过创业培训、天使有约、项目路演、线上线下项目对接等近100场市场活动, 700多个项目已成功路演,融资金额近8亿,其中线上路演一经推出2个项目就成功拿到350万元的种子轮融资。“长江天使汇”已成功吸引湖北省各地市区的天使投资人,影响力扩大至长江中下游区,成为武汉“城市合伙人”最重要的生力军。(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