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建水紫陶遇上普洱茶主题茶会在云南建水开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09:12:13
分享

当建水紫陶遇上普洱茶主题茶会在云南建水开场
嘉宾参观建水紫陶

当建水紫陶遇上普洱茶主题茶会在云南建水开场
烧纸建水紫陶的传统龙窑。

9月27日,美器茗约-当建水紫陶遇上普洱茶主题茶会在云南建水举办。百位茶人、陶艺家、书画家、工艺美术大师以及各界代表以茶为媒介,探讨紫陶与普洱茶的文化美学生活。

此次主题茶会以茶文化、茶美学、茶器三位一体为思路,让嘉宾体验茶会乐趣与美感的同时感悟建水紫陶的魅力与茶道精神。活动由主题论坛与主题茶会两部分组成,通过主题论坛深度探讨建水紫陶文化之发展,并以茶会的形式弘扬紫陶文化神韵。

主题论坛现场,诸位嘉宾以“当建水紫陶遇上普洱茶”—器与茶的助推、器与茶的创新营销组合、开发的建水紫陶文化等论题进行探讨交流。

此外,建水县紫陶协会还发布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农业部茶叶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关于《建水紫陶壶冲泡普洱生茶、熟茶》研究报告。该报告显示,建水紫陶壶能够保证普洱茶冲泡时所需的温度, 有助于汤香的激发。

茶会现场,百余位嘉宾用紫陶水盂净手、赏析紫陶茶席优雅,现场茶香四溢。伴着古乐,全场12位茶艺师用建水紫陶器冲泡分别来自戎氏、醉天工、百年古玉等茶企四款不同年份、不同茶山普洱生茶和熟茶。

此次茶会在建水紫陶街举办,该地是建水第一条紫陶文化主题商业街,由原建水县工艺美术陶厂升级改造而来,全长近400米,是一个集紫陶加工制作、销售展示、DIY体验为特色的紫陶文化体验街区。目前,135家商铺分布前店后厂,云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陈绍康、马成林、谭知凡等紫陶艺人已入驻紫陶街。同时,建水紫陶街还拥有各项商业配套设施,成为了解紫陶历史、寻味紫陶文化、购买紫陶产品、体验紫陶制作、吃喝玩乐逛的建水旅游新地标。

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会长董胜表示,茶人和茶器的关系就像茶和水的关系一样是密不可分、相辅相成,本次茶会是一次让普洱茶和建水紫陶茶器交流和碰撞的好机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云南建水县紫陶协会主办、建水紫陶街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