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与蓝光共设20亿创新创业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09:09:08
分享

在距离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盛典2天之际,9月27日下午,四川大学、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共建“‘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签约仪式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举行,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共同设立“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协议》。

四川大学与蓝光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将共同设立累计20亿的“‘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第一期投入2.2亿元人民币,由四川大学和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按1:10比例共同出资,其中川大出资2千万人民币,蓝光出资2亿人民币。

“双创”基金的建立,将大大加强川大和蓝光在创新技术和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上的资源整合力度,为整个四川的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资金和人才支撑。

据悉,“川大·蓝光”创新创业基金将重点提供“三大支持”:一是支持创新科技和交叉学科的新领域、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的引入和成果转化。

二是支持引进交叉学科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专业人才并促进创新创业人才交流,为其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和培训、交流、科研合作的平台及场所。

三是鼓励支持全球优秀知名企业、机构、学校、科研单位及个人来中国、来成都创业发展,为相关领域项目提供资金及人才保障,为相关领域的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和交易提供平台和资金支持,为相关合作项目提供智力、资金和技术支持。(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