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举行新闻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09:03:09
分享

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

9月2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艺术双年展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本次双展会的主题是:“艺术与科学的对话”,旨在通过当代艺术作品展示文化与科技融合带来的社会发展和进步的新理念、新思路。

自治区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穆合塔尔•买合苏提表示,本次双年展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将有效推动现代文化传播,进一步扩大和提升新疆在中国、在世界、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历史文化重要地位,更广泛地提倡科学精神,树立文化自信,促进民族团结,普及科学知识,激励各族人民迈向科学、文明、进步的现代生活。

“艺术与科学的对话”展览是清华大学的品牌展览活动,首次在新疆展出。展出的作品均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作品。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帕尔哈提•贾拉勒表示,本届双展会将充分体现“艺术与科学对话”的主题,将对大力发展一体多元、开放融合、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文化,在新疆打造国际性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推进丝绸之路经济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提升新疆在国内外,特别是丝绸之路上的历史文化重要地位,满足新疆各族群众对现代文化的欣赏需求,推进新疆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日报驻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