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展商”平台上线 为参展商提供资讯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8 08:59:04
分享

由展酷网打造的“天下展商”平台近日正式上线,锁定国内参展商为主要受众群体,内容以原创为主导,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会展资讯服务。

据“天下展商”总编辑李来介绍,我国会展业蓬勃发展,2015年全国展览总数达9283个,5年间的增长率达44.6%,境外办展也达到63场,共设计30个国家。然后,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会展领域的专业媒体却属于稀缺资源。据了解,目前国内公开发行的传统媒体只有两家杂志社,而专注于会展行业的网络媒体大多以转载为主,原创型资讯媒体极为鲜见。

李来表示,“天下展商”将打造会展领域内最具深度和力度的原创型媒体,将开辟会展快讯、专题、深度、展商说展等十个栏目,全方位呈现会展行业的政策解读、即时快讯、热点事件、市场动态、行业分析、展会评价、参展策略等,信息覆盖各类展会的举办方、参展商、上下游服务商和协会组织及政府管理部门。

“天下展商要做的,就是通过原创资讯把国内展会的真实信息传递给参展商,为他们提供参考。”李来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网站,天下展商还开辟了移动网站及“天下展商”微信端。同时,“天下展商”还在腾讯、搜狐、今日头条、界面、知乎等主流自媒体平台上开辟了呈现窗口。

据李来介绍,“天下展商”还将与各类媒体展开深度合作,在资源共享,资讯互通方面搭成联姻。据他透露,目前国内已有数十家媒体表示了共同拓展会展业资讯合作意向。

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秘书长郑琦泽认为,“天下展商”以原创资讯的媒体形式来促进会展领域的资讯挖掘与传播,引发人们对行业的全方位思考,着力服务于广大参展商,将在我国会展业的健康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展酷网还启动了“千网百业合作计划”。记者了解到,该计划是在“千网百业﹒共享共赢”的理念下,联合1000家互联网平台,100个行业的强大资源,在会展服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从整合会展业资源入手打造健康的会展生态链条,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该计划的启动仪式上,二十余家单位与展酷网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展酷网拥有千万级企业用户资源,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座城市,是集成全球会展信息及对接参展服务的重要入口,目前已成为我国领先的会展全产业链电商平台,在业界享有“会展中的携程”之称。(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