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路上奔小康”美丽王大湾“笑迎八方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7:43:58
分享

“长征路上奔小康”美丽王大湾“笑迎八方客”
村民高宏周捧着自家收获的板栗讲起辛福生活笑容满面

“长征路上奔小康”美丽王大湾“笑迎八方客”

王大湾村一景

26日下午,记者在“长征先锋”——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河南省罗山县何家冲附近的村庄灵山镇董桥村王大湾村民组了解到,当地村民借力当地的优势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种植经济作物,人均收入达到9300元,过上了幸福生活。

灵山镇副镇长李世平告诉记者,董桥村自然生态良好,是国家级董寨鸟类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冠长尾雉、朱鹮的栖息地,被誉为鸟类乐园。同时,村内有保存完整的明清民居,有信阳毛尖茶特色产业,有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灵山寺……借助这些优势资源,当地政府 投资1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公共服务设施、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使该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众多的游客也纷纷来这里观光旅游。(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