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把好食品入口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7:41:56
分享

在“十一”黄金周来临之际, 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对重点食品、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结合节日食品消费传统和特点,加强对超市、菜市场、餐饮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十一经路华润万家超市,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大王庄所执法人员来到蔬菜区,执法人员对各类蔬菜农药含量进行了现场检验。执法人员还对海鲜、肉类等各类食品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等进行了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供应安全。针对节日期间旅游人员众多、食品消费量大等特点,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加大检查抽查力度,以车站、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服务单位、中央厨房、各大超市等为重点单位,加大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增加对经营食品的检测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此外,“十一”黄金周正值夏秋交界,为食源性疾患高发阶段,区市场监督局还召开了河东区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培训,向辖区大型餐饮单位等负责人讲解餐饮关键控制环节监管及法律解读、标准图示法在餐饮业的应用。从10个方面57个关键控制点讲述食品安全风险的管控,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