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融入全球 把开放的四川秀给世界

来源:人民网
2016-09-27 16:50:31
分享

一系列国际化办会理念生根 四川平台“圈粉”能力越来越强

展会十足的国际范儿,释放了强劲的“圈粉”能力。来蓉参加世界航线发展大会的嘉宾规模,创下历届之最;科博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首次成为支持单位,美国首次担任主宾国,设立美国馆,吸引一批知名美国高科技企业参展参会等;旅博会也是“大佬”云集,吸引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商参会。

国际化带来强烈的思维冲击波。这样的冲击波,不仅来自科博会展示的科技前沿,还体现在中英文提示牌、双语服务上,它们已成乐山旅博会的标配。海科会期间,西部首个“侨梦苑”落户成都,参观路上,美中合作委员会会长范波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将中美创新中心带到成都来。

专业办会,成效已显。积极打造“全国军民融合第一展”,本届科博会首设军民融合馆,十大军工集团悉数参展;国内首只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成立;军民融合项目签约金额73亿元,比上届增长5%;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全面科技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创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科技成果转化通道将进一步拓宽。

以市场为导向,激发创新活力。本届科博会,三一重工、驼峰通用航空等企业成战略合作单位;企业主题日活动企业唱主角,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与长虹电子集团公司达成协议,加速智慧城市领域关键技术攻关和研究成果转化;四川九洲技师学院和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高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成立。

一系列国际展会背后,是四川开放的底气和实力,深度融入全球,四川将走得更高更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