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6:46:29
分享

9月24日,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长寿区人民政府主办,长寿区文化委员会、长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承办的“2016年重庆长寿湖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重庆市长寿湖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65名专业、业余选手在此参加了角逐。

据介绍,此次大赛时间为24日、25日两天,为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组别设置分为优秀组、青少年组、混合接力组、业余分龄组、重庆市骑跑两项组、重庆市水陆两项组和重庆市铁人三项体验组等。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新增了水陆两项与骑跑两项体验环节,降低了门槛,增强了互动性。

经过激烈争夺,男子优秀组与女子优秀组冠军分别由来自南部战区陆军铁人三项队的徐正和熊春燕获得。

铁人三项运动属于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比赛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按顺序组成。本次比赛全程总距离51.5公里,半程总距离25.75公里,体验组总距离12.8公里,要求运动员一鼓作气完成竞赛。

据悉,自2009年首次举办铁人三项赛以来,长寿湖已连续举办了多届该项赛事。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今年是长寿湖第七次举办铁三赛,参与人数从6年前的不到100人,增长到现在的600多人,这一赛事也已成为重庆的品牌赛事。

为吸引更多游客参与到体育赛事中来,在本次比赛期间长寿湖景区免费迎客,吸引了近万人到现场参观赛事。此外,今年国庆期间到长寿湖旅游的游客预计将达50万人。(中国日报重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