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鹿寨将举办第七届旅游文化美食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6:28:16
分享

9月25日,“走进神奇中渡”2016年鹿寨县第七届旅游文化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鹿寨县第七届旅游文化美食节将于10月1日至7日举办,旨在推介鹿寨特色旅游节会活动,宣传旅游资源、民俗文化风情、旅游产品,为今后鹿寨的旅游文化产业、特色旅游业发展吹风鼓劲。

第七届旅游文化美食节以“走进神奇中渡”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鹿寨县重点旅游开发的中渡镇古镇,鹿寨镇、拉沟乡、江口乡为分会场。通过节会,将鹿寨的生态山水,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不同的“美”以不同主题集中表现出来,兼顾观赏性和参与性,让广大游客尽情尽兴,游览美丽风光,感受古风民俗,体验激情活力,品尝美味佳肴。

“鹿寨独特的民俗风情、迷人的奇山秀水、精彩的节庆活动和诱人的地方美食,让八方宾客认识了鹿寨、体验了鹿寨、品味了鹿寨、也爱上了鹿寨,“呦呦鹿鸣·寨美一方”的鹿寨成为广西旅游的新亮点,”中共鹿寨县委书记刘胜友说,鹿寨上山下水穿奇洞、祈福许愿观民俗、运动休闲品美食、露营摄影采果蔬的系列精彩活动,将会给游客带来非比寻常的欢乐感受和体验。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主题鲜明,将开展“寨美香桥”、“寨美中渡”、“寨美鹿苑”等9大类主题活动。届时,游客可以在秋日的古镇内随心漫步,感悟岁月积淀的安静和温柔;可以观赏晚清的婚礼秀,亲身体验传统的婚俗文化;可以游览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领略桥奇、洞绝、弄幽、坑险、水魅、峡美的鬼斧神工;可以参加雪花啤酒狂欢夜、番茄总动员、原始森林露营探险,尽情释放音乐、竞技和运动的激情;可以置身查比花海、采摘精品葡萄,充分感受现代特色农业的魅力;可以在和家宴、百鱼宴上品尝毫细松、酸甜肉圆、野生河鱼等特色美食,刷新舌尖上的记忆。

据悉,广西鹿寨县地处桂中盆地的东北部,洛清江下游,南接柳州,北临桂林,辖6镇3乡,县域总面积297480公顷,总人口41万人,有壮、苗、瑶等18个民族,素有“桂中宝地”之称。鹿寨优越的地理区位,便利的交通条件,秀丽的自然山水风光,厚重的人文底蕴和特色人文风情,为发展旅游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