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边防支队聘请外籍治安调解员创新社区管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6:24:53
分享

9月23日,辽宁边防总队一经街边防派出所将一张张鲜艳的聘书交到辖区多名外籍友人的手中,以感谢近年来在辖区涉外调解中外籍友人提供的帮助。

辽宁丹东边防支队聘请外籍治安调解员创新社区管理

在丹东工作的乌克兰籍女士啊娜接受边防民警的聘书

近年来,随着丹东经济的发展及涉外贸易的不断繁荣。在该所辖区居住的外国人数量也节节攀升,同时,社区管控的工作压力也随之加大。在以往的工作中,每当辖区发生涉外纠纷时,所民警只能通过临时找翻译,或运用自身掌握的简单外语与外国人沟通交流,调解工作费时费力,效果往往也不尽如人意。通过所内社区的积极工作,与辖区多名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建立了深厚友谊,并聘请他们作为所内的外籍治安调解员。借助这些外籍治安调解员的力量,在日常工作中不但减轻了所民警的工作压力,同时,以外国人管理外国人的工作方法也被越来越多的辖区涉外人员所接受。(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