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东与加拿大艾尔伯塔将推进文化产业合作--慎海雄率团访问艾尔伯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5:52:50
分享

中国广东与加拿大艾尔伯塔将推进文化产业合作--慎海雄率团访问艾尔伯塔
艾尔伯塔省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出席圆桌会议
中国广东与加拿大艾尔伯塔将推进文化产业合作--慎海雄率团访问艾尔伯塔
 
霍夫曼(右五)在艾尔伯塔省议会中心与慎海雄会谈。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6日,正在加拿大埃德蒙顿访问的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慎海雄,在艾尔伯塔省议会中心和省政府联邦大楼分别会见了艾尔伯塔省副省长兼卫生厅长萨拉.霍夫曼,省议会副议长兼经济贸易厅厅长德伦.比勒斯,并出席广东-艾尔伯塔省“21世纪传媒发展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双方就加强文化旅游交流、促进两省经贸合作等达成广泛共识。

霍夫曼和比勒斯对慎海雄率领的广东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艾尔伯塔省经济社会和近年来经济贸易发展情况,对广东省经济文化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希望加强与广东省经济文化合作交流,不断推进互利共赢。

慎海雄表示,广东和艾尔伯塔两省都是两国经济最活跃、最繁荣的省份之一,同时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文化产业创新力强,希望两省抓紧落实业已签署的合作协议,以项目为纽带,在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率先突破,助力经贸合作进入快车道。

在26日的会谈交流中,双方达成诸多共识。如艾尔伯塔省的班夫国际山地电影节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广东省主办的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也是国际上最重要的纪录片节之一。双方一致同意在互推资源项目、参与彼此节展、合办国际培训、影视节目制作技术等方面进行合作。

在当天举办的两省“21世纪的传媒发展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上,广东代表团成员与来自艾尔伯塔省经济发展与贸易厅、艾尔伯塔大学中国研究所和当地新闻媒体业代表就媒体的发展趋势、面临挑战和国际传播力等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