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紧紧围绕总目标督查推进“访惠聚”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5:41:02
分享

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再动员会议召开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简称巴州)各级住村工作组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精神融入到“访惠聚”活动中。

9月21日—24日,巴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访惠聚”活动办副主任、宣传组组长买合木提·托乎提会同巴州“访惠聚”活动第二检查指导组,对若羌、且末、轮台县各级“访惠聚”活动工作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住村干部围绕总目标坚定坚决抓落实。

风尘仆仆不辞劳,汗水湿身作风实。买合木提·托乎提一行通过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面对面地督导检查,肯定成绩、点明问题,提出要求;在且末县,结合督导工作,深入走访慰问贫困户、农牧民、四老人员4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每到一户,买书记都亲切询问家庭情况、经济收入,真实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切实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

买合木提·托乎提指出,各工作组能够严格按照要求,积极配合村(社区)两委班子,切实做好一级响应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协助做好对进入村委会人员实名登记、开包检查、身份核实、金属探测、车辆检查等工作,切实做到严防严查、逢人必查、逢车必查,全面开展流动人口摸排登记,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的巡逻监控,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一级响应期间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

针对村“两委”换届“回头查”情况,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9月20日自治州党委组织部《关于迅速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回头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十个不提名”落实情况、“八个零控制”落实情况、对软弱涣散村考核验收情况以及县乡党委抓村“两委”换届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查。采用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阅档案等方式,深入督导检查村“两委”换届 “回头查”工作开展情况。对查摆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尽快整改落实。

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是把学习贯彻落实陈全国书记在8月30日和9月17日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学深学透、抓紧抓好,要将精神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使得家喻户晓;二是自治区党委已经明确,“访惠聚”今后仍将继续,各工作组不要存在松懈应付心理,要一如既往,长远谋划,不能松懈,为下一批工作组到来打好基础。三是一级响应期间,各工作组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全面落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四是要加强宣传。强化舆论导向,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把好的措施、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归纳总结与提炼,积极与州宣传组、各大媒体对接,大力挖掘典型、树立榜样。

9月23日,买合木提·托乎提针对调研督查情况,向且末县委组织部进行了反馈,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