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完成对接准备 神舟十一号将带百度太空信升空

来源:中国网
2016-09-27 14:32:50

9月25日,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成功对天宫二号进行两次轨道控制,将天宫二号调整至距地面393公里的轨道上,使其正式进入交会对接准备阶段。据介绍,此次与天宫二号对接的,正是携带梦想信的“太空信使”神舟十一号飞船,十月底,所有电子格式的太空信都将搭载神州十一号,飞向393公里外的高空。

太空信是由太空邮局联合百度等机构推出一项活动,所有用户都可以通过百度的手机百度等产品写太空信,完成支付的太空信将会在神舟飞船回到地球后邮寄给收件人。

9月24日至28日期间,用户打开手机百度就会在首页资讯流中看到线上太空信入口,没有看到活动入口的网友也可以通过手机百度扫描二维码进入,或者直接输入网址(http://www.baidu.com/home/fly/show/main?frm=pr2)参加写信。

为了进一步激发网友对神舟十一号飞船及太空事业的关注,百度方面还利用一个特殊的“太空邮筒”进行了多场线下推广活动,收集大家的太空梦想和太空祝福。

9月23日、24日,一个特殊的太空邮筒分别在中国科技馆和情话大学亮相。每到一地,太空邮筒一经展出,就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投递梦想信。两天累计收到太空祝福近2000个。

天宫二号完成对接准备 神舟十一号将带百度太空信升空

天宫二号完成对接准备 神舟十一号将带百度太空信升空

除了线下的巡展,手机百度方面还开通了名为“太空邮筒”的微信公众平台,让无法来到现场的网友在其中留言写下自己的梦想,随后,百度将凭借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把用户的太空梦和祝福写成诗,大家的祝福和诗都将跟随神舟十一号飞船一同进入太空。

记者了解到,太空信项目的设立来源于一项大胆而有趣的尝试,早在2011年,中国邮政就成立了太空邮局。为了让更多的人实现太空梦,在2016年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百度和太空邮局联合启动“家书载梦”——太空信项目。作为一款日活跃用户过亿的平台,手机百度希望借此次神州十一号上天的机会,通过平台的影响力,唤醒大家心底的梦想,并利用强大的技术力量,让每个用户的梦想都能飞向太空。

活动地址二维码:

天宫二号完成对接准备 神舟十一号将带百度太空信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