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搁浅渔船11名遇险者全部获救

作者:于俊 刘占强 胡潇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7 12:35:06

长江口搁浅渔船11名遇险者全部获救

9月27日晨,东海救助值班室接报:“浙普渔运38888”轮在长江圆沙导堤搁浅,船体严重倾斜。因当时正值最低潮,船体随时有倾覆的危险,11名遇险船员生命危在旦夕。图为搁浅渔船倾斜态势。

长江口搁浅渔船11名遇险者全部获救

图为“东海救203”轮施放救助艇靠上严重倾斜的渔船,救助人员接救船员撤离渔船。

中新网上海9月27日电 (于俊 刘占强 胡潇南)“浙普渔运38888”轮27日凌晨在长江口航道搁浅,船舶倾斜严重。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及时派出救助轮施救,11名遇险船员转危为安。

27日3时26分,东海救助值班室接上海RCC信息:“浙普渔运38888”轮在长江圆沙导堤搁浅,船体严重倾斜。因当时正值最低潮,船体随时有倾覆的危险,11名遇险船员生命危在旦夕,请求紧急救助。

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指令在横沙待命的“东海救203”轮火速前往救助。

“东海救203”轮仅用20分钟抵达现场。由于现场水位较浅,救助轮果断释放专业救助艇接救人员,分2批次将11名遇险船员全部救下。

4时45分,救助轮将2名获救者转交现场海巡艇配合海事调查,携其余9名船员返回横沙待命点送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