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多人收“中奖100万”快递 兑奖要先交1万(图)

来源:郑州晚报
2016-09-27 12:35:06

小区多人收“中奖100万”快递 兑奖要先交1万(图)

本报讯 修鞋老汉收到快递,里边有公证书和刮奖卡,发现中了二等奖,奖金100万元,但领奖要先交1万元的公证费。交还是不交?经五路的李师傅拿不定主意。这不,看见巡防队员,赶快来请教。郑报融媒记者 张潇 文/图

修鞋师傅“中”了二等奖,奖金100万

昨日早上8时许,经八路街道巡防队员王艳州、郝根成等人巡逻到经五路35号院时,门口修鞋的李师傅叫住了他们。“我前两天收到了一封快递,里边有公证书和刮奖卡,我刮开刮奖区,中了二等奖,奖金100万元。可当我联系他们时,他们要我先交1万元公证费,这到底是真是假啊?”李师傅一边递上快递,一边对巡防队员说。

中奖快件来自北京

这封邮政快件显示来自北京南四环西路56号,寄件人为王百川,没有联系方式。快件里有两页纸,其中一张为“北京市丰台区公证处公证书”,另外一张为“北京九芝堂保健股份有限公司23周年辉煌庆典”宣传彩页,下方有个刮奖区。李师傅刮开的字样为:一帆风顺,二等奖,全国10名,奖金100万元。这张公证书右上角有一个手写的数字“98001”。李师傅说,对方告诉他这是中奖编号。

“让你先交1万元公证费是骗局开始。”王艳州对李师傅说。线索提供 李四信

一小区多人“中”类似奖

“这个快件我收到一个月了,来自河北,里边也有刮奖区。我刮出3个五角星,奖金也是100万元,要不是你们说这事,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另外一名收到快件的付先生说。

“我们这院还有一家先后收到5件快递,都是刮奖中奖的。”一名陈姓居民说。

“这骗子咋知道我们的名字、地址、电话号码的呢?”李师傅感到疑惑不解。在巡防队员的提示下,李师傅的老伴猛然想起,3个月前,她曾经在一家电视台看到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的广告,想购买纳豆菌,当时向对方报了名字和住址。

经八路巡防队员提醒市民:凡是在路上捡到或者用信函寄来的所谓中奖都是骗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