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首次进口马达加斯加瘤牛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0:31:48
分享

近日,一批重达17.8吨、355袋瘤牛角运抵东渡港区,经东渡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放行,这是厦门口岸首次进口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瘤牛角。

据了解,瘤牛为热带地区的特有牛种,厦门辖区以前主要从尼日利亚、喀麦隆等国进口瘤牛角,由于市场需求增长较快,新开拓马达加斯加作为原材料供应地。厦门辖区进口的瘤牛角主要是用作原材料,生产牛角梳、眼镜框及各类饰品。瘤牛角的优势在于不易产生静电、角尖厚实坚韧不易折断,并且价格相对较低,近年来进口需求量增长明显。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经加工的瘤牛角属于非食用动物类产品,被质检总局列为III级风险管理类产品,进境时需要提供输出国官方检疫证书并经过严格的检验检疫才能进口。

今年截止9月18日,厦门辖区进口瘤牛角共29批、409.66吨、1.19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07%、143%、436%。(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