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进口水果走俏厦门自贸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0:31:48
分享

金秋十月,福建厦门日渐凉爽的好气候吸引了各地游客,还因为这里的人们喜欢在段时间走亲访友、互送礼品、博饼采购,老厦门人林先生在繁华热闹的市中心——中山路上经营着一家不大的水果店,他笑道:“厦门九月和十月份比春节还要热闹,大家在这段时间都是各种买买买。”

此时的街上人头攒动,也是厦门满街瓜果飘香的季节。即使是街角不起眼的水果小摊上,也常常围满购买水果的顾客。记者走访发现,市面上除了常见的国产水果,进口水果因其外形可人、口味独特、价格适中也倍受消费者喜爱,尤其是到厦门旅游的人们,更是喜欢买一些新奇的进口水果尝尝鲜,并且带回老家让亲朋好友都试试。来自北京的黄女士说:“这里的水果都很新鲜,而且价格比我们那里更实惠,像火龙果、释迦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但我们那里数量少,价格也比这里高得多。”

进口水果必须经过检验检疫合格才能入境销售,厦门检验检疫局在立足本职严格把关的同时,针对进口水果时效要求高的特点,快捷通检提供便利服务措施,助力进口水果拓展市场。今年前8个月,厦门自贸区共进口水果 2949批,重达4.99万吨,货值6757.5万美元,其中台湾水果3.32万吨,5415.5万美元,同比增长3.65%和19.61%。(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