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进口近三吨冰鲜野生海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0:31:48
分享

日前,一批总重2988千克,498纸箱的自捕渔获在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接受东渡检验检疫局的现场查验。本次进口的野生海产有市场较常见的银鲳、红娘鱼、四丝马鲅等,都是使用冰鲜技术进行冷藏。

现在在超市的货架上已经很少见到那种颜色灰暗的藏在冰砣子里的水产品了。取而代之的是这些颜色亮丽,外形美观的冰鲜水产品。说起冰鲜水产品这个词,听起来好像挺耳熟,细琢磨起来又不是很清楚,那么到底什么是冰鲜水产品呢?

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的专业人士介绍,冰鲜鱼介于活鱼和冷冻鱼之间,在烹饪口感上,比冰冻鱼更鲜甜。冰鲜鱼是指鱼一捕捞上来后就直接铺上一层冰进行保鲜,这是保证鱼肉细胞没有产生变化的一种储存方式。所谓的肉体细胞没有发生变化就是指保持水产品的新鲜度,有的朋友以为冰鲜的水产品是冷冻后化开的,其实不然。冰鲜水产品只是将捕捞上来的水产品用冰降温保鲜,并没有冷冻,所以冰鲜水产品的手感一般是比较软的,不像冷冻水产品那么硬。冰鲜水产的品质是最接近鲜活水产的,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可以参照鲜活水产的标准进行挑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