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省“互联网+中医药”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昆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0:25:08
分享

首届云南省“互联网+中医药”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昆召开
论坛现场

9月25日,由云南省中医药协会、云南中医学院、云南中医微信联合主办的云南省首届“互联网+中医药”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云南中医”两周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昆明召开。全省数十名中医医院院长及30余家中医药行业企业代表参会,近十位省内外实战型专家学者到场做主题报告。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灿平在致辞时说,“互联网+中医药”是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关注时代新技术的发展方向,与时俱进,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通过互联网医疗,大力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方便患者及时治疗,这对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盒水平有重大意义。”

他要求各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要认真落实好政府制定的互联网+健康医疗行动计划,加快卫生计生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采集、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等方面的能力,提供智慧医疗、预约诊疗、远程医疗、健康咨询等方面的便民惠民服务,用信息化手段来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让基层的群众也能感受到优质医疗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此外,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以鼓励云南中医药界的中医工作者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使云南省中医药学术更加繁荣,大会还集中表彰了一批中医工作者及团队。

据悉,此次大会旨在汇聚中医药新媒体资源,打造中医药行业新媒体传播平台,提高中医药行业人员新媒体素养,增强中医药行业人员互联网思维,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中医药创新和发展。同事通过互联网领域高层管理、业务专家学者于中医药行业人员的交流,探讨中医药如何利用互联网提升服务能力、扩大社会影响。(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