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将于12月28日起在临沧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10:25:08
分享

云南省第九届农民运动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临沧市临翔区举办,目前,农运会的会徽、会歌等创编工作已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本届农运会开幕式、会徽、会歌方案已经研究制定完毕。开幕式将以“世界佤乡、恒春之都、生命律动”为主题,以“隆重、节俭、务实、安全”为原则,以“接地气,聚人气”为要求,共由5个篇章组成,演出时长60分钟左右。会徽则以红、蓝、绿颜色为主色调,充分体现临沧天蓝地绿、恒春之都的优良生态环境。会歌《临沧等你来》的词曲工作也已经创作完成。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依照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美丽乡村的办赛要求,比赛场馆除了临沧市体育中心已竣工验收、交付使用外,其他比赛场地都安排在当地学校、部队、镇广场等,充分凸显“七彩云南”的特点和优势。此外,在器材采购、酒店接待、城市美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志愿者招募等后勤筹备工作目前正在顺利进行当中。

与上届相比,本届农民运动会的项目设置由先前的12个大项,精减为田径、篮球、舞龙、陀螺、民兵军事三项、象棋、围棋、乒乓球8个比赛大项,其中陀螺、围棋和乒乓球为新增项目,项目设置更贴近农村生活。届时,全省16个州市将组队参赛。

比赛期间,预计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新闻记者2500人左右参加,其中运动员、教练员1000多人,裁判员200多人,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1300人左右。

据悉,农民运动会是由云南省农业厅、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全省各州市人民政府轮流承办的一项综合性的全省体育赛事。(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