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29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9:24:22
分享

来自禹州市药交会第一次筹备会上的消息,药王孙思邈医药文化节暨第十一届中国禹州中医药交易会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禹州市举行。据了解,本届药交会活动丰富、内容精彩纷呈,共安排各项特色活动16项。

本届大会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中药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全国优品国草联盟、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医药产业、壮大禹州药都”为宗旨,以“健康、文化、共赢、发展”为主题。通过高起点、高标准谋划,搭建中医药学术交流、信息交流、招商引资、文化旅游平台,高标准展示禹州对外形象。

近年来,禹州市充分发挥中药材资源丰富、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市场贸易活跃的优势,谋划建设了医药健康产业园,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来禹州同商中医药发展大计,吸引了众多行业巨头来禹州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禹州将依托国际、国内一流院所的技术力量,建成国内首家重离子辐照中药材育种基地和国内目前最大的青蒿素生产线。

据了解,禹州是我国中医药文化发祥地之一,中药材种植、采集和加工历史悠久,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2002年,禹州市恢复举办禹州药交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中医药交易额涨势迅猛,吸引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药商及医药界同行来禹进行学术交流,为禹州药业走向世界、扩大国际间的交往合作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