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网络大电影《家有恶犬日与夜》《校园精灵球》深圳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9:20:37
分享

近日,长影集团、新片场传媒“网络影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由双方共同投资制作的原创网络大电影《家有恶犬日与夜》《校园精灵球》同步举行开机仪式,标志着长影正式进军迅速发展中的新媒体市场。两部影片主打校园、奇幻题材,作为新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电影制片厂,长影将在此次与90后创作团队的合作中,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网络大电影《家有恶犬日与夜》《校园精灵球》由长影集团与新片场尖叫制片厂共同拍摄制作。在开机仪式上,长影集团影视创作一部负责人王延志表示,在互联网影业蓬勃发展的大潮下,长影将开发推进网剧、网络大电影的制作,依托自身雄厚的创作资源和平台,携手年轻创作团队走进年轻的互联网影业市场。国内新媒体第一出品发行公司新片场传媒的首席制作人肖颖,也对此次与长影的合作“感到非常荣幸”,她表示,新片场与长影的新媒体理念不谋而合,“新片场得到长影厂在创作、资金、制作班底上的全力扶持,相信双方携手一定能在新媒体内容领域碰出新的火花”。

《家有恶犬日与夜》由来自香港的新锐导演吴林蔓执导,兼具实力与人气的青年演员张欣琦、卢佳裕主演,是一部发生在校园的带有奇幻色彩的爱情喜剧,讲述了一个总被整蛊、万事不顺的废柴男,无意中捡回一条流浪狗,然而奇迹发生,这只狗狗原来是个呆萌可爱的女孩,从此废柴男的生活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吴林蔓导演用“很高兴也很荣幸”来表达此次与长影合作的心情,“印象中这个名字好像是小时候看电影的时候在片头会见到,感觉是很高高在上离我还比较遥远的一个名字,没想到会跟网大产生联系,能这么与时俱进地跟我们这些年轻人一起玩。那我也会全力把这部片子拍好”。

《校园精灵球》由毕业于香港浸会大会电影学院导演专业的新锐导演吴博平执导,主要讲述了一场不起眼的校园冲突引发年级第一学霸和倒数第一学渣之间的矛盾,令所有人想不到的是,第二天早上学霸在校园内惨遭杀害,真凶扑朔迷离。影片融合了校园、科幻、悬疑、推理等深受网大用户喜爱的热门元素,最终揭晓的真相也会令人出乎意料。

两部影片均由著名青年编剧陈阳及其率领的90后创作团队操刀剧本。陈阳师从张婉婷、庄文强、陈嘉上等名导名编,并参与过《大当家》《无间道》《冲上云霄》等影视作品的创作,风格多元。他盛赞长影对新媒体有敏锐的感觉,“不仅鼓励创新思维,更是提出很多有意义的指导,大家在一起碰撞激发出更多奇思妙想。希望能和长影在接下来的项目中不断创造奇迹,在新媒体影视的大潮中扬帆起航、创造辉煌”。

开机仪式结束后,主创和剧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转战片场,开始了紧张的首日拍摄。影片的主要场景都在学校展开,两位主演穿上校服,立刻穿越到青葱的校园时光。吴林蔓导演透露,因为《家有恶犬日与夜》中女主角设定为是由小狗变成的,台词比较少,只能靠表演来传达这个角色的喜怒哀乐,对于主演张佳琦来说比较高难度,也很有挑战性,“我们有专门跟演员去研究狗的日常行为状态,力求把这个可爱的角色给演活”。

据悉,《家有恶犬日与夜》《校园精灵球》将于10月中旬完成拍摄并进入后期制作,预计明年初全网上线。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