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城市嘉年华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8:51:30
分享

“2016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城市嘉年华”于9月26日在成都市高新区凯德天府正式启动。此次嘉年华活动以“潮农时代、互联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全市区(市)县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互动,集群展示宣传成都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新进展,集中推介成都市特色农产品和电子商务平台,进一步扩大全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的影响力,促进全市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大发展。

本次嘉年华活动将从9月至12月底,持续3个多月的时间。主要内容为启动仪式、农村电商展览展示活动、全城联动活动、线上联动活动。同期,在主会场开展“O2O体验馆”互动、“O2O”电商产品展销、“二维码”扫码互动等农村电商展览展示活动。

活动期间,金堂、蒲江、新都、温江、简阳等区市县、农村电商示范镇及试点村、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的景区、农家乐、美食街区将开展十多个农村电子商务全城联动活动。与此同时,京东成都馆、淘宝成都馆、区县特产馆及全市农业企业电商平台互动展销等线上联动活动同步推进。

近年来,成都市探索出以蒲江为代表的“互联网+特色农产品”、以新都为代表的“互联网+农村消费市场”、以金堂为代表的“互联网+1、3产业互动”等3种创新模式,畅通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快速流通渠道,在促进农民增收、创业和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成都将继续在农业农村电子商务领域探索,按照“带动市场化、促进规模化、倒逼标准化、提升品牌化”思路,加快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促进城乡贸易双向自由流通,推动农业农村发展,有效提升城乡消费需求,将成都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农业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区。(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