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7 08:51:30
分享

第十三届成都美食旅游节于9月26日启幕,成都东郊记忆中心会场和全城九大体验区同时启动美食、旅游、文创狂欢模式。本届成都美食旅游节将一直举办至10月8日。

成都市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成员城市,并被授予亚洲第一个“美食之都”称号。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美食旅游节既是成都市重点打造和培育的大型品牌节会活动,也是进一步提升成都"美食之都"的品牌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具体实践。

今年美食旅游节中心会场设立在东郊记忆,现场不收门票。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来自全城精选的33家“小吃坝坝宴”,集中品尝最正宗的钟水饺、龙抄手、阿婆凉粉、邛崃奶汤面、军屯锅盔等传统名小吃,还可以逛“美食产业联展”,欣赏跨界融合的家庭农场特产、川菜调味品、美食文创伴手礼、一体式餐厨用具等。成都美食创新创业的样本就藏在这些展位中,其中既有创新川菜烹饪方式的烧烤,也有与科技融合的智慧餐车,更有以打造成都首条国际美食商街为目标的首创S68美食街区。

本届美食旅游节文创元素无处不在。中心会场东郊记忆里,来自宽窄品牌的“熊猫与美食”少儿彩绘大赛,将在10月1日至3日在现场每天评选出最具艺术设计感的前三甲。四大文创体验区里,好戏连台。此外,大悦城、天艺浓园、城南优品道、郫县分会场还有一系列美食文创活动。

以“美食创意与体验的跨界融合”为主题的“2016世界美食之都与城市发展(成都)论坛”当日在成都东郊记忆举行。20多位受邀出席论坛的美食界大咖们,带着他们关于“美食文化创意与城市品牌”、“美食即文化创意”、“中国菜如何在文化坚持中注入国际市场”、“开在日本银座的中国主题文化餐厅”等话题,与来自全国美食行业的四百多位嘉宾进行了分享。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成都美食行业与会人士更加全面理解美食之都的内涵与外延,在“美食之都”的建设上跨界联动,开展美食与设计、建筑、文学、科技等的跨界融合探讨。

在25-27日,成都美食之都促进会还组织了“川菜典范模式考察”,邀请40多位嘉宾及媒体代表前往文创园区街区、郫县川菜产业园区、著名川菜企业进行参观、交流,通过现场体验、创意川菜品鉴、企业管理交流等,让每位嘉宾切身的感受成都作为国际美食之都的魅力。(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