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与包头市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21:15:41
分享

中国日报社与包头市签署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9月26日,中国日报社与包头市国际传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包头市举行。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和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红梅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闻报道、英文网站建设、移动媒体、国际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提升包头的国际传播能力,向世界更好地展示包头、推介包头。

朱宝霞表示,中国日报一直把对外传播内蒙古以及包头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中国日报国际化、多语种化、立体化的国际传播平台和渠道的作用,对外讲好包头故事。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实现创新发展,不断推出新的合作项目,持续提高包头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孙红梅表示,此次合作是包头面向世界打造国际形象的新起点。希望参与此项工作的同志们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突出专业化、国际化、实用化,坚持内容为王、注重话语体系转变并轨、讲好包头故事、传播包头声音,积极策划组织大型活动,不断提升包头在境外的影响力。

中国日报作为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和国家国际传播主力军,通过中国日报中国版和9个海外版、中国观察报以及网站、客户端和社交媒体等构成的全球化、分众化、多语种的全媒体传播体系,覆盖全球5000余万用户,是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境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信息源之一。

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城市,是连接中国华北和西北的重要枢纽,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点发展地区。近年来,包头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稀土新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基地、新型冶金基地、新型能源输出基地、新型煤化工基地、绿色农产品深加工基地。“一带一路”背景下,包头全新的产业定位,面向俄罗斯、蒙古国独特的区域优势,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中国日报内蒙古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