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活动大幕开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7:26:39
分享

为推动贵州省2016年美丽乡村“百村大战”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唱响 “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品牌,“寻找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评选暨2016贵州美丽乡村博览会”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人民网等共同主办,人民网贵州频道承办。活动将以视频、图片、文字及自媒体等形式,对“贵州美丽乡村”做一个更为深入、系统的挖掘,以更加立体的公众视觉,全面展现多彩贵州美丽乡村的魅力。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将制作“寻找2016贵州美丽乡村”和“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视频和图文专题,于10月18日至2017年6月30日在人民网贵州频道和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专题上对各地推荐的“贵州美丽乡村”以及“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参赛选手视频、图文进行展示。届时将突出展示候选村庄新生活、新风貌、新变化、人文乡情、乡村绝活、手工农活、特色小吃制作等,以好玩有趣有新意为主,做到图文并茂,新颖别致,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力。

据悉,2016贵州美丽乡村博览会将于11月中旬在筑城广场举行,届时将通过文展板和视频滚动播放两种形式向市民“零距离”展示贵州美丽乡村的魅力。

活动期间,人民网贵州频道微信、微博公共账号每天将推送4个美丽乡村,展示人与自然相互映衬下的美感。同时,还将把参赛的“2016贵州美丽乡村”用图片形式汇编成《2016贵州美丽乡村》画册,并请志愿者在人群密集的机场、火车站、客车站、超市、公园、旅行社、银行、酒店、咖啡吧、南航飞机,免费派发地图、赠送画册,引导市民走向美丽乡村和美丽乡村博览会现场。

与此同时,今年“寻找美丽乡村”活动还将正式启动选拔 “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设“2016度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1名,奖金1万元;设“2016度贵州美丽乡村最具潜质奖”3名、“2016度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人气奖”3名、“2016度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魅力奖”3名,分别发给证书和纪念品。

据主办方介绍,每个县(市、区、特区)以视频和图片两种形式推荐1-3个美丽乡村示范点(不收费)。视频和图片内容以“青山、碧水、绿色”为特色,体现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产业发展,村庄秀丽,群众富裕的魅力,展示人与自然相互映衬下的美感。

此外,网民可以在10月18日至27日通过人民网贵州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投票评选“2016贵州十佳美丽乡村”及“2016贵州美丽乡村形象大使”。据悉,评定总分为100分,网民投票各占60%,专家评审占40%,评定最后结果将于11月8日正式公布。(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