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安全信息播发系统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6:39:59
分享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北海航海保障中心GMDSS现代化技术研讨暨海区通信用户座谈会上了解到,由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自主研制的北斗安全信息播发系统将于2016年10月1日面向公众用户免费开放,系统将提供遇险报警、重大安全信息播发、北斗终端与手机间的短信互通等多种通信功能。

届时用户可通过北斗船载终端,及时获取由天津海岸电台发布的最新海上重大安全信息,在遇到险情时可选择通过北斗终端进行报警,可实现海上北斗终端与陆上手机用户的短信通信。该业务的开通有望在遇险救助、船舶安全航行、服务船舶船员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显著扩大天津海岸电台安全信息的服务范围,丰富现有的水上遇险报警手段,同时为广大航海用户与陆地间的便捷通信提供了新的选择。该项业务的开通,体现了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坚持为涉海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航海保障服务的一贯理念,有助于提升北方海区航海保障服务水平,助力辖区航行安全和区域经济建设。

本次会议由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组织,目的是通过座谈交流充分掌握辖区用户通信需求,合理谋划未来北方海区通信发展,适应GMDSS现代化对航海保障通信业务的相关要求,深化落实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能力提升,来自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天津海洋监督总队、辽宁渔港监督局、河北省渔政处、天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天津港引航中心、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长江海事局信息中心、天津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15家行业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通信中心、天津航标处、天津海事测绘中心、天津航测科技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