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惠灵顿大学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资深外籍专家开讲升学指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6:20:44
分享
天津惠灵顿大学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资深外籍专家开讲升学指导


天津惠灵顿大学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资深外籍专家开讲升学指导


天津惠灵顿大学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资深外籍专家开讲升学指导


天津惠灵顿大学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资深外籍专家开讲升学指导


9月22日,第三届天津惠灵顿大学展成功举办,现场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瑞士、荷兰、西班牙、爱尔兰、新加坡的40多所大学的招生官齐聚一堂,为学生和家长解答入学申请、专业选择、学制课程、住校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本次大学展在往届的基础上增加了讲座环节,由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的升学指导部负责人Jayne Sabio老师、学生工作副校长Jonathon Lewis老师和成绩评估联络员Edward Batey老师分别就“如何帮助你的孩子选择最适合的大学”、“如何准备一份脱颖而出的个人陈述申请英国大学”、“如何找到自己的学习方式并不断完善学习模式”、“提升幸福感,向成功迈进一步”的话题与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分享。

此外,天津惠灵顿的两位正在准备申请美国大学的高三学生,也把她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所经历的大学申请之路上的每一步详细地讲述给学弟学妹。两位惠灵顿学生更是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为众多有心助力孩子申学的家长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她们自身的鲜活案例赢得了台下学生听众最热烈的掌声。

天津惠灵顿国际学校升学指导部负责人Jayne Sabio女士是一位有着20多年教学经验的资深教师,并且在英国私校担任超过10年的大学升学指导工作,对于发现学生个人兴趣和能力、大学申请的文书准备工作和申请流程都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是不折不扣的专家。谈到邀请这些国外大学的招生代表参加惠灵顿大学展,Jayne老师非常自豪地说:“虽然前期的联络工作非常费时费力,但看到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和大学的招生代表热烈地讨论着专业选择、申请过程,学生们能从这样的直接的交流和沟通中获益,并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我就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此次的大学展上,Jayne老师还分享了她协助学生准备个人陈述的经验,尤为引人入胜。准备一份精炼的个人陈述不仅仅是文书层面的工作,更是学生发现自我、认识自我、表达自我的过程。“一份真正有价值的个人陈述可能要经历30-50次的修改,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会从最开始的无从着手、到中期的有太多故事要讲、再到后期的找准方向并能够在某一个角度上进行深入的阐述。”Jayne老师说。

学生工作副校长Jonathon Lewis老师则针对学生在成功申请大学后,在对未来充满美好愿景的同时,提出了需要冷静面对来自学业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例如语言上完全进入一个英语的全语境、食物口味的适应、住宿的环境和设施、如何交到新的朋友等等,当然,更加紧迫的则是学业上的挑战,如何进行小组讨论、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并定期提交小论文等等。除了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的运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有适当的倾诉的渠道、了解校内对新生提供的便利措施等小诀窍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一位就读于天津本地中学的学生激动地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以前都是觉得这些国外大学遥不可及,没想到与招生官沟通起来可以这么顺畅。很多同龄人询问的问题非常详细,这点就显出我的准备不足,但是从他们的问答中,我也学到了不少的东西。我现在对于自己申请国外大学更有信心了。” 陪同的家长也表示,以前想帮助孩子申请国外大学,但因为缺乏相关的知识,总感觉有力使不出。惠灵顿老师们的介绍简单明了,没有弯弯绕,这让我们对于接下来如何和孩子一起努力,就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