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申请公租房条件放宽 45岁以下无房可申请

作者:王萍 来源:新华网
2016-09-26 15:36:05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获悉,继今年5月北京公租房启动第一次试点向无房新职工配租后,第二次试点从即日起开始。昨天下午,海淀区苏家坨公租房项目129套房源面向无房职工配租并已经启动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10月18日。记者注意到,与第一次试点相比,此次的非本市户籍申请人的年龄标准进一步放宽,从不超过35岁放宽至不超过45岁,而京籍申请人年龄不变仍为18至35岁。

据介绍,苏家坨公租房项目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本次配租房源共计129套,建筑面积36.65㎡至70.39㎡。租金标准为31元/㎡·月。租金包含物业管理费,不包含供暖费、水费、电费、燃气费、电话费、上网费、有线电视初装及收视费等。

参加本次配租家庭的本市户籍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属于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或丰台区,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非本市户籍申请人,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45周岁,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且按照住房限购政策,具有购房资格。申请人工作单位须位于海淀区且在海淀区注册,所处行业符合北京市产业发展需要,未列入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

通知要求,每个家庭只能配租一套公租房,已经签约配租、配售其他保障房的家庭,不得参加此次配租。配租申请以家庭为单位,申请家庭成员包括申请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在配租次序方面,第一次序为具有项目所在区户籍或在项目所在区工作的申请人;第二次序为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请人。第一次序申请人全部完成配租程序后,房源仍有剩余的,再面向第二次序申请人进行配租。同一次序内按照申请时间先后实施配租。

-相关新闻

本月底保障房全面完成开竣工任务

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截至8月底,北京的保障性住房开工4.75万套,完成年度5万套建设筹集任务的95%。预计9月底,全市保障房开竣工任务可全面完成。

据介绍,保障房已竣工5.96万套,完成年度6万套任务的99%。全市各区中,怀柔、门头沟已完成全年开工任务;其他区及市投资中心的项目,均按计划正常推进。朝阳、门头沟、海淀、丰台、房山、昌平、石景山、西城、怀柔、通州、大兴、顺义等十二区已超额完成全年竣工任务。近期,市住建委对各区保障房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预计9月底,全市保障房开竣工任务可全面完成。(记者 王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