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打击“飞车两抢”犯罪战役取得显著战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4:51:33
分享

近日,湖北省公安厅在黄冈市公安局召开湖北省打击“飞车两抢”集群战役新闻发布会。

据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傅君清介绍,湖北省公安厅从6月25日至8月25日,在全省部署开展了打击“飞车两抢”犯罪集群攻坚战役,将此类犯罪纳为专向整治的重点。

行动期间,黄冈、武汉、黄石、鄂州、荆门、咸宁、荆州、江汉油田等地相继打掉“飞车两抢”犯罪团伙16个,抓获作案成员37名,破获系列案件16宗256起,缴获赃款赃物价值90余万元,取得显著战果,有效地震慑了此类犯罪。

自8月份来,全省“飞车两抢”案件大幅下降,发案同比减少67.1%。这次行动是近年来湖北省公安机关打击“飞车两抢”犯罪规模最大、声势最强、战果最显著的一次破案攻坚战役。

此类犯罪季节性强,发案反弹,蔓延快;危害性大,后果严重,影响坏;发生突然,销赃迅速,破案难。全省通过强化领导责任、明确责任目标、实施联手打击、创新打击方式、坚持打控结合等措施,成功打击犯罪团伙。

黄冈市公安局副局长余延生表示,打击犯罪需要全社会参与,才能长治久安。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犯罪线索,加强自我防范和保护。

资料显示,2013年11月“两高”出台了司法解释,加大了对抢夺犯罪的打击力度。比如飞车抢夺,如果被害人不放手而不计后果强行夺取,造成被害人伤亡的,就将按抢劫定罪,最高可判处死刑。(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