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领事保护宣传月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4:51:33
分享

9月22日,2016湖北省领事保护宣传月在武汉大学启动。此次活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领事司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大湖北省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力度,普及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增进公民和企业对这一“海外民生工程”的了解,提升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海外领事保护案件的发生,维护公民和企业在海外的正当权益。

领事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后,随后开展了领事保护专题讲座,现场有来自湖北省各市侨务办公室的人员和广大师生。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的杨舒参赞主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海外领保知识课。

讲座中,杨舒参赞介绍到,自2010年起,中国内地居民出境人次每年大幅度递增,2014年内地居民出境人次已经破亿,2015年突破1.2亿人次。而近些年政局动荡,恐怖袭击事件频发,突发性自然灾害等都不可避免造成海外同胞的伤亡。因此,海外公民人身安全显得很重要。 此外,杨舒参赞根据他多年的海外领事工作经验给出境游客、留学生、驻外企业提出了一些切实受用的建议,比如,出境公民需留意安全风险,避免前往高危地区,养成良好生活喜欢,文明出行;留学生在外尽量少炫富;海外企业要多参加当地慈善活动,融入当地居民生活等。

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或者8610-59913991,同时也可以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号:LS12308. 中国驻外领事会尽可能向海外公民给予最大的帮助。(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