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杨雪获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李源潮亲切鼓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4:49:10
分享

9月24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公开路演在西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举行,8个获金奖的路演项目由大赛评审组从入围总决赛的185个项目中推荐产生,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南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凉山南洋食用玫瑰的深加工及产业链”获大赛农林组金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年会主席万钢,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莅临路演现场。李源潮对西昌市南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杨雪说:你今天表现非常不错,那么多的投资者为你举牌,希望再接再厉。并亲切地和她握手。陈至立对她说:“你今天很机智。”杨雪对领导们说:我们大凉山还贫困,希望我们凉山能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

本大赛由中国科协、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科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承办的。杨雪是凉山大学生创业典型,作为农家姑娘在大学毕业后在凉山率先种植食用玫瑰,经历了一次次的失败,终于成功走入市场,食用玫瑰系列产品进入凉山大凉山品牌,2015年参加了四川省第三届农博会,受到领导好评,并获2016年凉山州”三八红旗手“称号。

获奖后杨雪感言:“得到了国家副主席等领导人的肯定,收到很多投资的邀请函,太激动了……感谢一路走来的关心的支持我的朋友们!玫瑰女孩再接再厉吧……”(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