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23个国家佛教界人士参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4:08:18
分享

“2016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 23个国家佛教界人士参会
开幕式上,举行了佛教三部派祈祷世界和平诵经法会。

24日,由云南省佛教协会、云南东南亚南亚佛教文化交流中心和大理崇圣寺联合主办的“2016崇圣论坛”在大理开幕。今年论坛主题紧扣“一带一路”发展思路,旨在搭建北传佛教与南传佛教国际交流对话平台,加强与湄公河澜沧江流域国家佛教界的联系。

论坛期间,共有缅甸、斯里兰卡、孟加拉、柬埔寨等23个国家的100余位僧王、宗教官员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百余位高僧大德、各国驻华使节、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会。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在开幕式上表示,云南省作为中国唯一三大语系佛教俱全的省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佛教交流渊源流长,形成独特的地缘、族缘和教缘关系。崇圣论坛的开办,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佛教交流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对促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人民之间的心意相通,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本次论坛分别组织研讨三个议题,议题分别是:全球化时代的佛教;丝绸之路上的佛教;佛教经典、历史与文化。

大理崇圣寺现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崇圣论坛,赢得了学术界、宗教界和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展示了大理开放、友好、合作的国际形象,充分发挥了佛教在增进友谊和促进交流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