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即墨”打造全域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3:47:02
分享

为精心建设“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助力“健康即墨”建设,2016年9月25日,由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主办、青岛市旅游协会承办的首届“2016中国青岛(即墨)海洋温泉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中国海洋温泉小镇”举行。

首届“2016中国青岛(即墨)海洋温泉节”以“享温泉,享健康,享生活”为主题,以高端专业学术论坛和全民参与相结合为策划宗旨,设计“1+7”八大活动板块。其中,“1”是指举办国际海洋温泉高峰论坛,邀请全球业内权威专家畅谈温泉健康产业发展,为“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建设建言献策;“7”是指举办全民阳光骑行比赛、古城民谣节、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养生、半程马拉松、国际温泉体验及摄影大赛七大活动。活动将从9月下旬一直持续到12月下旬,旨在打造一场全民健康养生盛会,助推“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和“健康即墨”建设。

本次海洋温泉节主要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活动规格高。活动将邀请世温联、中温协等国内外权威专家畅谈温泉产业发展现状,展望健康养生未来愿景,还将与诸多世界温泉名镇进行广泛交流。国内外高端温泉智库汇聚即墨,不仅将吸引世界的目光关注即墨发展,更有利于借智借脑,提升温泉产业发展层级,助推“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建设步伐。二是全民参与度高。骑行比赛、马拉松等全民参与活动,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参与节会的多元渠道,让本次海洋温泉节在兼具高档次、高规格的同时,展现出了强大的全民亲和力。三是节会融合性、包容性强。通过“温泉+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科教”等关联互动实现产业的互补交融、共同发展。活动期间,一批围绕海洋温泉的旅游文化、健康产业项目将正式签约落地,成为“中国海洋温泉小镇”建设新的推动力,撬动即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