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助推福建稀土出口转型升级成效显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2:56:34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1-8月,福建省出口稀土金属批次、货值分别同比增长1.67倍和1.88倍,在近几年稀土产品的“价格寒潮”中异军突起。

据介绍,目前,我国稀土产品出口主要以稀土氧化物等初级产品出口为主,因技术含量较低,产能过剩严重,整体市场呈现量增价跌态势。而稀土金属作为稀土氧化物的再加工产品,在出口价格方面有优势得多。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助推稀土企业稳出口、调结构,推动产品标准化建设,利用质检系统“三同”“质量月”等活动契机,推动企业落实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和监督制度。提升企业自检自控水平,通过国家级矿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技术优势,积极开展人员交流、实验比对等活动帮扶企业强化实验室建设。同时,构建便捷通关环境。运用好无纸化报检、分类管理办法、无纸化通关等政策,为企业搭建半小时通关“快车道”。(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