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再获CCC认证检测资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2:56:34
分享

近日,国家认监委发布公告,授权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从事延长线插座(俗称“插排”、“拖线板”)、转换器、电线组件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检测。由此,福建省首家、全国第6家有资质从事延长线插座、转换器CCC认证检测机构诞生。

此前,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已获得插头插座、开关、器具耦合器CCC认证检测资质。截至目前,其电器附件类共有六类产品获得CCC认证检测资质,其电器附件类CCC认证检测实力为全省最强。此次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新增获得相关产品的CCC认证检测资质,有利于福建省内电子信息企业根据检测机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就近选择CCC认证检测机构,从而获得更加便利优质的认证检测服务。

据介绍,因为CCC检测实验室数量全国稀少,CCC资质的取得和保持,必须通过国家认监委组织检测同行对其严格审核,具体考核包括盲样试验、现场操作演示、结果比对、人员笔试等。

近年来,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实验室检测技术水平不断提升。在继今年8月份获得信息技术设备CCC认证检测资质后,9月份再次获得延长线插座等产品CCC认证资质。此次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具备CCC认证检测能力,标志着该机构的检测水平居国内前列。(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