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儿童精准医学国际论坛在沪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2:46:14
分享

9月23日上午,“首届儿童精准医学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主办,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西雅图儿童医院、圣地亚哥儿童医院、香港玛丽医院合作举办。首届论坛已有五百多名儿科医学工作者注册报名,从全国各地的工作岗位上赶来,共睹盛会。

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担任本届大会主席并致辞。他介绍说,精准医学已经成为医学界关注的热点,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纷纷启动精准医疗战略;本届论坛亦旨在更好地推动精准医学在儿科领域的临床实践,广邀国际知名专家,聚焦儿童疾病的个体化治疗、预防以及基因检测等方面的内容,分享儿童精准医学领域的发展前沿、医疗实践和临床应用现状,为医学界同仁建立高效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平台。

本届论坛历时三天,由23日的主论坛、24日至25日的分论坛两部分组成。在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溢滔、王红阳,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朱宗涵,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赵正言,中华医学会儿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王维林,以及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美国圣地亚哥瑞迪儿童医院、澳大利亚悉尼儿童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医学专家,分别就儿童罕见病、肿瘤、遗传代谢病等的精准医疗实践和大数据管理、研究等议题,交换中外学术观点和论据,开展东西学术碰撞和交流。

后两日举行的分论坛同样精彩。围绕儿科学术界关注的八大热点问题包括遗传病个体化医学检测新技术、儿童肾脏疾病新进展及个体化治疗、儿童危重症生命支持监测与护理技术、早产儿规范化生长发育监测和早期综合干预、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与管理新进展和规范、儿童个体化基因检测及药物治疗新进展、儿童性发育异常疾病诊治进展、精准医学在神经科学的应用等内容,邀请到全国各地及国际专家共同探讨。相信来参加此届大会的儿科医学工作者将不虚此行,学习内容将为日后的工作带来启发,共同推动我们所热爱的儿童健康保障事业。(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