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投资发展大会在宝山举办 现场签约近1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1:13:00
分享

9月25日上午,第十六届全国“村长”论坛中国乡村投资发展大会在彭州宝山文化中心举行,大会现场共签约项目5个,协议资金9.5亿元,预计第十六届全国“村长”论坛期间共签约项目18个,协议资金109.78亿元。

据悉,现场签约的项目中,公益乡村营造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效解决当地乡村旅游单个经营户规模小、实力弱等问题,加快新常态下乡村旅游提质增效,打造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铁中基(彭州)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将构建农产品采集加工、仓储和冷链物流于一体的供应链服务中心、检验检疫中心和跨境贸易平台;彭州中药材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基地项目位于敖平镇,将建立集中药材仓储服务和电子商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商务服务综合平台等。

大会共分为“推介与交流”和“乡村互联网对话”两项活动。“十三五期间,彭州将全面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推动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六大产业集群,加快建成生态名城、产业强市、幸福彭州。”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高林介绍了彭州市投资环境,“为鼓励投资,彭州出台了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奖励政策,给企业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政策支持,营造更加优越、舒适的投资环境。”

同时,毛高林还推介了莲花湖生态运动康养旅游度假区、葛仙山牡丹花海现代农业综合园项目、青龙水乡泉水生态园项目、彭州工业开发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4个重点项目。

其中,彭州工业开发区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项目位于彭州工业开发区内,园区具有完善的基础配套,目前已有成都第一制药、亚宝、协力制药、绿色药业、海南中和等多家知名医药企业落户。

该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拟规划面积500亩,主要以医疗器械产业领域的高科技医疗器械研发与生产为基础,聚集20家以内高端医疗器械生产研发企业,将建设西部最大、技术最先进,具有“互联网+”模式的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园。

此外,当天的中国乡村投资发展大会还进行了乡村产业资本投资与发展介绍、乡村投资项目案例分析与经营策略互动交流、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推介、乡村创意主题演讲、智慧村庄应用场景演绎、互联网时代下智慧乡村与精准扶贫的融合与发展主题对话、智慧乡村基金揭牌仪式等系列活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