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科博会在绵阳落幕 签约金额超100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1:13:00
分享

9月24日上午,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成果发布会暨闭幕式在绵阳举行,本届科博会共签约产业投资、成果交易、产品采购等各类项目702个、签约金额1082亿元。

本届科博会围绕“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主题,开展了46项主要活动,共有48个国家、地区和国内5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参展参会。包括世界500强、国内外知名企业、国家重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内的887家单位参展,参展项目2067项、展品9141件,参会嘉宾近万人,观众超过60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近9万人次,较上届增长13%。

据统计,本届科博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2个,投资金额706.5亿元人民币;四大经济区签订项目协议52个、投资额157.5亿元,特别是今年首设轮值市州(凉山州)主题日活动,现场签约项目8个、投资额57.9亿元。

瞄准“全国军民融合第一展”,本届科博会首设军民融合馆,十大军工集团悉数参展。天梭5G移动通信系统、模块式高温气冷堆商业示范电站、纳米智慧运动发电机等一批高科技产品集中亮相,成为科博会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科技成果发布和交易的平台,科博会吸引国内外创新资源汇集,共发布科技成果需求103项、军民融合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205项,促成科技成果交易及合作意向协议444项,签约金额73亿元,比上届增长5%。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科博会首次邀请美国担任主宾国,吸引微软、谷歌、特斯拉等20余家美国高科技企业参展,以及21个美国市州代表出席活动,与四川各市州及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在科博会期间,四川省还联合中美各方共同发布了《加强四川省与美国各州及城市经贸合作中国(绵阳)科技城行动计划》。(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