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打造中国满药之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0:59:52
分享

9月22日至24日,首届中国(丹东)满族医药及健康产品博览会暨第四届满族医药国际论坛在丹东举行。

本届博览会及论坛主题为“传承、创新、协作、发展”。主要内容由两大板块构成,即“满族医药国际论坛”和“满族医药及健康产品博览会”。满族医药国际论坛期间,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将授予丹东市“中国满药之都”称号。

本次论坛坚持民族特色,充分挖掘满医药文化内涵,振兴民族医药,重点开展以满族医药文化为基础的医药、保健品、特色满族食品深度开发,打造满族医药产业带。在原有论坛基础上,新增添了满族医药及健康产品博览会,向外界推介丹东的满族医药和满族特色文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德国、日本、韩国、美国、丹麦、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医药学专家学者。

据悉,满族医药历史悠久,影响深远,为满族及其他兄弟民族的生息繁衍和健康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满族医药是我国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医药财富。相对于其他少数民族医药,尽管满族医药产业在理论基础、资源整合、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起步较晚,但是进步却是与日俱增的。丹东满族医药资源丰富,生产企业技术基础雄厚,有一批脚踏实地、克尽厥职的优秀人才,为满族医药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