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北湖区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0:57:35
分享

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北湖区开幕
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北湖区开幕
三合花海瑜伽。

9月23日,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北湖区三合村拉开帷幕。文化节以“氧生福地、玩美北湖”为主题,精心准备了荧光车自驾巡游、“北湖山水”摄影展“绿心公社”生活体验周和“金秋鱼米”丰收节四大主体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2月31日。

开幕式上,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为获得“休闲城市”荣誉称号的郴州市、获得“休闲农庄”荣誉称号的北湖区三合村、获得“休闲度假社区”荣誉称号的北湖区小埠南岭生态城等授牌。

开幕式分开幕序曲、开幕仪式、文艺演出三大部分。舞台采用大屏幕电脑特技、舞台特效、特色音响等技术呈现出清风、高山、绿林、溪水、鸟鸣的自然世界,同时以生活化舞蹈场景再现郴州厚重先祖耕作、冶炼、纺织的历史文明。以北湖区民间故事“龙女与柳毅的爱情传说”为主线,依托浑然天成的优美山水背景,结合现代声光电技术,以绚丽奇幻的舞台效果,再现柳毅传书、龙女牧羊等神话,动情演绎了浪漫爱情传说。

本届旅游文化节是由湖南省旅游局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置了运动休闲、乡村爱情、乡村美食、民俗文化和乡村科技五大板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具特色,让游客在尽情欣赏优美的自然风光、体验深厚的湘南文化的同时,还领略了独特的乡土风情,亲身感受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丰富多彩的活动令游客赏心悦目、流连忘返,让更多的人走进北湖、认识北湖、到北湖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养生。

近年来,北湖区以建设“五个北湖”为契机,大力打造“一核两区”,把休闲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推出三合民俗风情游、龙女温泉养生游、仰天湖高山草原生态休闲游、仙岭湖体育健身游等旅游产品,休闲旅游产业迅猛发展。同时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挖掘人文底蕴,突出乡村特色,做好康养和休闲文章,着力把北湖打造成为湘粤赣海里际最佳的“生态观光园、康养示范区、休闲度假目的地”,全力唱响“水月北湖、康养百福”旅游品牌。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