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非遗走进墨西哥

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6-09-26 10:57:08
分享

9月25日,“2016墨西哥·多彩贵州文化节暨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贵州团前往墨西哥,将在墨西哥城参加系列多彩贵州文化节活动。

由文化部和省政府主办、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和省文化厅承办的2016墨西哥·多彩贵州文化节暨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于9月28日在墨西哥开幕,并举行系列“非遗”展演展示和学术讲座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手上记忆·贵州传统手工艺作品”,将在墨西哥国立多元文化博物馆展出。展品主要来自于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贵州五彩黔艺民族服饰博物馆,展览主要分为苗绣、马尾绣、蜡染、银饰、木雕、剪纸等6个单元,展示贵州丰富的民族文化。多彩贵州“手上的记忆”“非遗”传承人将到现场展演精湛的传统制作技艺,包括刺绣、蜡染、银饰、剪纸作品的静态展示,与传承人的动态演示和体验的互动融合。

此次活动还设置有“蓝花叙事”和“村寨的故事”两场高端文化解读,通过讲座的举办传播、传扬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古老价值和时代意义。从江民族歌舞团还带去侗族大歌、苗族飞歌、锦鸡舞、反排木鼓舞、芦笙演奏等“非遗”表演参与性项目,以展示多彩贵州歌舞艺术的魅力。(作者:王小梅 来源:贵州日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