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太极拳武术公开赛安龙站落幕 前8名将往河南角逐全国总决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0:38:53
分享

2016年全国太极拳武术公开赛安龙站落幕 前8名将往河南角逐全国总决赛

获奖者上台领奖。

近日,2016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安龙站)降下帷幕。本次赛事由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由贵州省体育局社体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对外交流中心、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委员会、黔西南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安龙县委、安龙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武术协会副会长何青龙先生,中国国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世界老子同道会会长李德深先生等出席了赛事闭幕式,中共安龙县委副书记黄思勇主持仪式,中国武术协会副会长何青龙先生宣布闭幕。

大赛共设个人项目、对练、集体项目60个大项、338个小项。安龙站的比赛项目包括42式太极拳、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等规定的项目,传统项目包括各式太极拳(器械)对练,及规定项目太极拳、器械集体项目和传统项目太极拳、器械集体项目。比赛分有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四个组别。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包含了在国内普遍流行习练的陈、杨、吴、武、孙各式太极拳,观众可以在一次比赛中欣赏领略到各式太极拳的风采和神韵,同时全面地与各地各式太极高手进行交流。

据了解,武术运动在安龙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目前安龙武术协会已在县内组建陈、杨氏2个分会和一个太极拳分会、排冗和打凼两个民族民间武术分会,现共有会员1000余人,在各类武术大赛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同时安龙结合全民健身工程组织武术下基层,并开展大型太极拳展演活动。

根据2016年太极拳公开赛的相关规定,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贵州省安顺市代表队等8个代表队、云南省曲靖市太极拳分会等15个代表队、云南省曲靖市太极拳鸡场坪二队等16个代表队分别获得武术套路规定太极拳集体一、二、三等奖;贵州省黔西南州武术协会以8.76分荣获武术套路器械集体项目的榜首,二、三等集体奖分别被云南罗平南苑太极拳协会、贵州省兴仁县崇尚太极队、贵州省清镇市武协一队,贵州省安龙武协杨氏太极分会、贵州省遵义汇川老年协会、遵义汇川老年大学队所荣获;武术套路传统太极拳集体奖分别被贵州省黔南州体育局一队等5个代表队摘取,二等奖花落贵州省遵义武协绥阳忠泰队等10家代表队,三等奖被贵州省贵阳市杨氏太极拳研究会等10拿走;并奖励了6个“武德风尚奖”及先进个人若干。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安排,今年将在全国7个地方举办“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安龙站是第五站,每一站分站赛参加运动员均可获得个人积分,每项目按积分排序,本次获前8名者可获参加即将在河南省温县举办的全国武术太极拳总决赛资格。(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