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石河子国家高新区签约金额62.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09:27:48
分享

9月19日,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收获颇丰,签约项目11个,总金额62.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现代服务业、通用航空产业等多个领域。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和第三届新疆兵团绿洲产业博览会师市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签约仪式9月19日在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大厦举行。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师市共签约44个项目,协议金额250.3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商业综合体、物流中心、生态旅游、股权投资、食品加工、文化、建材、化工和外贸出口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上,石河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惠林就高新区的区域发展规划、产业规划、投资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及优惠政策等着力进行了推介。

在师市签约的44个项目中,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共签约11个项目,分别是兵团科技企业加速器及高新区水系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天富节能环保总部基地及养老综合城项目、楼兰水世界、阳光运动城、天筑科研中心及住宅综合开发项目、天业高端住宅综合开发项目、奥景大酒店、天翔航空培训学校、天鹰直升机培训学校、大明天建航空物流港项目、大疆新疆区域总部项目。

在本届亚欧博览会期间,石河子高新区围绕着信息技术及互联网、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通用航空、现代服务业这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分别拜访了中国铁建、三一重工、雷沃、厦工、中联重科、东风风神、陕西重汽等工程机械企业,并与公司相关领导和新疆办事处人员进行了交流洽谈,了解企业最新发展情况及有无投资意向。

项目的成功签约,是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高新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高地,推进兵团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战略和全面加快建设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取得丰硕成果的有效体现,也将为石河子高新区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