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名人中国行” 情醉吐鲁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09:27:48
分享

“丝路名人中国行” 情醉吐鲁番
“丝路名人”游新疆吐鲁番葡萄沟。

“丝路名人中国行” 情醉吐鲁番

新疆交河故城

9月24日上午,“丝路名人中国行”第三季活动继续展开,来自土耳其、约旦、埃及等五个国家的知名人士及资深记者和国内媒体记者组成的参观团参观了乌鲁木齐新地铁站后,乘坐高铁前往吐鲁番。

在参观火车站时,土耳其外交部部长首席顾问阿里夫・埃尔多安先生表示:高铁的开通对西部的发展提供了很多便利,有更多的游客将会因为便利的交通来新疆旅游,高铁对新疆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吐鲁番,记者团先后参观了交河故城、坎儿井博物馆和葡萄沟等地,近距离感受吐鲁番别样的自然风光,对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俗风情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交河故城,外国友人被其悠久的历史所吸引,对生活在交河故城人民的生活方式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约旦电视台主持人说:“交河故城展现了两千多年以前新疆人民的建造水平,是新疆人民智慧的结晶,令他深受震撼,希望还能有机会来到这里,放慢脚步再一次细细品味、认真了解。”。

 在坎儿井博物馆,采访团成员参观完陈列馆里的文物后,各国记者还亲自品尝了坎儿井水,对其十分赞赏。记者团顺着台阶而下,走进一条忽明忽暗的沟道,凉丝丝的风,夹杂着水的湿气扑面而来,坎儿井里的清水缓慢、无声地流淌着。

在得知坎儿井是当地人根据盆地地理条件、太阳辐射和大气环流的特点,经过长期生产实践创造出来的一种独具特色的地下水利工程时,采访团成员均表示,坎儿井真的是古人智慧的伟大结晶,非常钦佩。

阿里夫・埃尔多安表示坎儿井水里工程有悠久的历史,对农业发展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土耳其也有类似的水利工程,在土耳其农业发展史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葡萄沟,享用了当地美食,还与当地群众跳起了民族舞蹈。(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