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5亿用户信息被盗 称黑客由“国家资助”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09-23 16:32:11

中国网新闻9月23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雅虎(Yahoo)22日宣布,黑客在两年前盗走了至少5亿用户的账号信息。这是已知的对单个企业计算机网络的最大规模入侵。

雅虎在声明中称,用户信息——包括姓名、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生日、密码,在某些情况下还有安保问题——于2014年被据信“得到国家资助的黑客”窃取。它没有明确指出具体是哪个国家。

雅虎称,它正与执法官员合作,将现有的安保问题作废,敦促用户更换密码。雅虎还建议人们检查其他存在可疑活动的网络账户,更改那些账户的密码和安保问题,并警惕可疑邮件。

根据今年7月宣布的消息,威瑞森电信正在推进以48亿美元收购雅虎的交易。威瑞森的发言人鲍勃 瓦雷东尼在22日的声明中称,公司两天前才知道雅虎系统遭到入侵,“掌握的信息有限,对其影响的了解也有限”。

雅虎称其是在今年夏天得知数据外泄一事的,那之前,黑客在地下论坛和线上市场中贴出了据其所说窃自雅虎的数据。雅虎的一个团队调查过相关数据,未能确认被窃数据源自雅虎遭到的入侵。但该公司在就自身系统的安全性展开调查的过程中发现,2014年发生过另一次入侵,入侵者据其认为是得到国家资助的黑客。

“失窃的雅虎数据很重要,因为它们不只通往单个系统,还牵涉到用户和银行、社交媒体配置文件、其他金融服务以及朋友和家人的联系,”Hold Security公司创始人亚历克斯 霍尔顿表示。该公司一直在地下网络中追踪失窃的雅虎用户帐号凭证的流向。“这是人们的隐私遭到的最大规模的侵犯之一,影响非常深远。”

雅虎在声明中称,美国科技企业遭遇的这类得到国家资助的攻击正在成为常态。“在整个科技行业,由得到国家资助的黑客实施的网络入侵和盗窃行为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