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微信扮“女白领”骗“网络恋人”十余万元被捕

作者:达晶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9-21 17:31:00

中新网兰州9月21日电 (达晶晶)2016年3月至7月,在兰州的河南籍小伙孙某在网上认识被害人吴某后,冒充“上海女白领”与吴某网恋。起初,“她”以过生日等各类理由成功向吴某索要红包。接着,孙某称“她”在上海买婚房交完首付后还差10余万元,让吴某帮其贴补。吴某信以为真,先后用微信转账12万余元给孙某。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检察院21日披露,该院已于19日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孙某。

据受害人吴某供述,2016年3月,他在网络上认识了孙某,对方自称是在上海工作的“女白领”,还先后推荐了几款赚钱的股票给他。吴某赚钱后对孙某有了好感,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此后,孙某开始以过生日、缺生活费等理由向吴某索要红包,吴某总是有求必应。后来,孙某称“她”要在上海买一套别墅和吴某结婚,交完首付还差十几万元,希望吴某能帮忙贴补。

吴某信以为真,找朋友凑了12万元通过微信转账给孙某。2016年7月,当吴某再次从微信联系孙某时,发现自己已被对方拉黑,这才发现上当受骗,遂报警。

犯罪嫌疑人孙某落网后,吴某惊讶这名在微信上和自己谈恋爱的“上海女白领”竟然是男的,“她”发来的自拍“靓照”也是从网络中下载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