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小区"寻亲":摔倒骨折差点脑溢血多亏被救

作者:杜慧 来源:燕赵晚报
2016-09-20 13:46:25

宁安小区社区

□社区记者 杜慧

这两天,新华区宁安小区社区里有这样一件好事被居民津津乐道,“小区的马振英扶起摔倒老人,还把老人送到医院。这样的好人必须点赞!”

如果不是跌倒的老人来小区里“寻亲”,这件好事也许会被“埋没”。事情还要从9月9日说起,当天下午,一位头发花白的古稀老人急匆匆地找到了宁安小区社区居委会,他颤颤巍巍地说:“请你们帮帮我,我要寻找一位救命恩人”。

来者名叫魏正铎,已年近八旬。他告诉居委会工作人员,前不久的一天早晨,他外出遛弯,骑车行至宁安路与北荣街交口附近时,不慎一脚踏空,摔倒在地。就在他无助之际,一位男子来到了他的身旁,简单地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二话不说就叫停了一辆三轮车,并招呼行人一起将老人送到了最近的省二院进行抢救,并与老人家人电话联系,直到老人的家人赶到医院,这位中年男子才悄然离开,“他只说自己住在宁安小区,姓马。”

老人不停地说,经过诊断,他摔断了两根肋骨,要不是小马出手相救,还差点诱发脑溢血,后果将不堪设想,“老人说就想找到这位好人,当面说声谢谢!”昨日,社区书记张聚杰告诉记者,经过老人的描述,居委会从居民处得知,这位好人就是住在10号楼的居民马振英,他还是省二院的一位退休医生。

对于马振英救死扶伤的行为,他的邻居、同事纷纷表示,马振英向来是个热心肠,经常见义勇为,遇到有生命危急的人,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当看到病人脱离生命危险后,总是默默转身离开,就像这次如果不是魏正铎老人到居委会寻找救命恩人,他们也很难发现这位“无名英雄”。“当时,老人过来时,马医生恰巧外出,俩人没有碰面,不过,我们联系马医生时,他一再表示这些只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没想到老人会到小区寻找他。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他还会义无反顾地这样做。”